IMF總裁人選 法財長大熱門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人選在土耳其經濟學家德維斯(Kemal Dervis)表態不選之際,法財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出線成為歐洲聯盟IMF人選的機會大增。

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在紐約遭性騷擾指控後,分析家稱拉加德是出線取代前者擔任IMF總裁的大熱門。

歐洲聯盟消息人士表示,拉加德「穩操勝算」能成為歐盟推舉人選,來取代史特勞斯卡恩擔任IMF總裁

當八大工業國集團(G8)26、27日在法國渡假勝地杜維爾(Deauville)開會時,這名消息人士說:「我們會在會中這類訊息。」G8召集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俄羅斯及美國領袖。

受敬重的土耳其經濟學家及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前署長德維斯,今天已表態不參選。

這使得尚未表達意願的拉加德已無明顯對手。(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