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家鑫維持死刑 民眾反思社會污染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訊】倍受社會關注的西安音樂學院大三生藥家鑫殺人案,週五(5月20號)在陝西省高級人民法院二審開庭,維持一審死刑判決。

5月20號早晨7點多,陝西省高級人民法院門外開始出現等待進入旁聽的民眾及媒體記者,但是獲准進入的只有少數,受害人張妙的丈夫王輝,沒有接受採訪,直接排隊等待進入法庭;庭審結束後,法庭以一審認定藥家鑫故意殺人犯罪的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故裁定駁回藥家鑫的上訴,維持原判。

北京律師李春富:「藥家鑫這個行為確確實實應當判處死刑,如果目前中國沒有司法解釋、或者沒有從新立法認定免死的情況下,沒有認定廢除死刑的情況下,判處藥家鑫死刑、立即執行,還是非常有法律依據的。」

西安音樂學院大三學生藥家鑫,去年10月20號深夜開車撞傷正要下班回家的女工張妙,藥家鑫下車查看時擔心張妙記下他的車牌號,因此拿出刀子連捅她8刀後駕車逃逸。

雲南昆明青年:「可能是獨生子的原因,對孩子的教育太過溺愛,沒有教會他如何去尊重生命。」

廣西高中教師:「學生的道德水準太低了,我們教起來也教不了了,這個社會是一個染缸。」 「我們老師也是想把學生教好的,但是我們現在覺得力不從心、無能為力。」

據原告代理人張顯透露,被稱為富二代的藥家鑫自犯案被拘以來,他的父母始終不曾露面向受害者家人道過歉。

原告代理人張顯:「他們做的這個事情太沒道德了,你做一個父母,孩子犯了罪你應該怎麼做?認錯,沒有到我們家裏去,然後叫律師來見一下我們,我們至今沒見過他的父母。」

貴州自由作家陳西對大紀元時報表示,藥家鑫是專制社會道德淪喪,教育受黨文化毒害的表現。

新唐人記者梁欣、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