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士兵承認試圖向中國出售機密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訊】美國海軍一名年輕士官被控試圖向偽裝成中國情報人員的美國聯邦特工出售機密等罪名,這名士官對四項間諜控罪供認不諱。

據《BBC》報導,現年22歲的美國海軍二等士官馬丁來自紐約州,如被裁定有罪,他可能面臨無期徒刑。

馬丁在弗吉尼亞州諾福克一家軍事法庭上承認,他向一名美國聯邦特工偽裝的“李先生”提供了被列為保密或機密的資料、文件和照片,以換取11,500美元。

這些文件包括美國海軍在阿富汗和伊拉克軍事行動的資料和情報評估等。

當局表示,這些機密文件在去年11月和12月轉交到美國特工的手中。

馬丁是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布拉格堡軍事基地的一名情報分析員,當時他即將被部署到阿富汗執行任務。

他用辦公桌上的電腦打印出文件,有時把打印文件折疊後放進自己褲子口袋裡,然後帶出軍營。

馬丁聲稱,他希望將這些文件賣給中國人,因為他知道中國人願意對此出大價錢。

但美國海軍檢控官拒絕透露馬丁是如何與偽裝成中國情報人員的美國特工聯繫上的。

美聯社引述馬丁說,他曾與這位偽裝的聯邦調查局特工通電話,但從未見過他。
“李先生”

他表示,由於“李先生”當時正在閱讀一份中文報紙,因此他能辨認出來。

不過,這位聯邦調查局偽裝的特工從未出示任何證明文件,表明他確實為中國政府工作。

馬丁在軍事法庭上表示,他首次與“李先生”見面時,以口頭方式向對方透露了布拉格基地的機密資料,並獲得500美元報酬。

後來,馬丁在北卡羅萊納州斯普林萊克的酒店,與對方見過三次面並遞交情報。每次見面之後,他都簽了出賣情報的收據。

除對四項間諜罪指控表示認罪之外,馬丁還對另外七項涉及不當處理機密文件的指控表示認罪。

諾福克的軍事法庭在5月20日將繼續審理此案。法庭預計將播放聯邦特工錄製的長達三小時的錄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