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沙塵雷雨齊襲 北印56死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9日專電)遭遇熱浪侵襲的北印度昨天記錄到攝氏46.2度高溫。與此同時,沙塵暴伴隨雷雨則在昨晚肆虐北方省和比哈省部分地區,至少造成56人死亡。

「印度國家廣播電台」(All India Radio)報導,強烈氣旋風暴襲擊北方省(Uttar Pradesh)東部若干縣份,至少30人罹難;毗鄰的比哈(Bihar)省部分地區,也有至少26人死於非命。

強風及間歇性暴雨上午持續肆虐北方省東部的戈拉克普爾(Gorakhpur)、瓦拉納西(Varanasi)、巴斯提(Basti)縣等地。

「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PTI)報導,沙塵暴伴隨強風將大樹連根拔起,砸中北方省席德哈特納格(Siddhartnagar)縣1場婚禮中的吉普車,8個人當場死亡。

與此同時,北印度正遭遇熱浪侵襲,首都新德里昨天創今年最高溫攝氏44.1度。哈雅納(Haryana)希薩爾(Hisar)昨天高溫更達攝氏46.2度,是全印度本季最高溫紀錄,較正常氣溫高了6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