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被捕 恐影響金援案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15日法新電)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因性侵指控被捕事件,恐會導致第2次金援希臘案與解決歐元區債務危機的各項努力益趨複雜化。史特勞斯卡恩特別積極推動前述計畫。

史特勞斯卡恩原定今天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會面,討論如何解決他在IMF的此首要課題,且歐洲各國財政部長預定16和17日在布魯塞爾集會。

除旅行計畫或明年角逐法國總統寶座的打算受到影響外,意圖性侵飯店女服務生的指控,也嚴重威脅到史特勞斯卡恩的IMF總裁地位。

1名歐洲聯盟(EU)外交官今天說:「這件事對歐元區而言,來得真不是時候。」各種揣測很可能會充斥布魯塞爾集會的走廊上,但歐盟與IMF金援葡萄牙780億歐元的條件,可望獲簽字通過。

不過,IMF堅稱,在司法程序於紐約展開的同時,IMF仍維持正常運作。(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