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被捕 恐影响金援案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15日法新电)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史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因性侵指控被捕事件,恐会导致第2次金援希腊案与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各项努力益趋复杂化。史特劳斯卡恩特别积极推动前述计划。

史特劳斯卡恩原定今天与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会面,讨论如何解决他在IMF的此首要课题,且欧洲各国财政部长预定16和17日在布鲁塞尔集会。

除旅行计划或明年角逐法国总统宝座的打算受到影响外,意图性侵饭店女服务生的指控,也严重威胁到史特劳斯卡恩的IMF总裁地位。

1名欧洲联盟(EU)外交官今天说:“这件事对欧元区而言,来得真不是时候。”各种揣测很可能会充斥布鲁塞尔集会的走廊上,但欧盟与IMF金援葡萄牙780亿欧元的条件,可望获签字通过。

不过,IMF坚称,在司法程序于纽约展开的同时,IMF仍维持正常运作。(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