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央公園太極與氣功日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訊】一些美國人喜歡通過中國功夫和太極來強身健體。5月14日,紐約的太極愛好者通過表演各自的功夫來慶祝“世界太極氣功日”,以武會友。請看報導。

您可以想像嗎﹖在紐約的中央公園有一個太極氣功的盛會。在這裡,美國人和當地的華人一起切磋中國功夫。

來自紐約、康州和新澤西20多個團體表演了各式各樣的太極套路和器械。其中包括有九個華人團體。

主辦人理查德‧傑賽提斯(Richard Jesaitis)介紹,中央公園的活動今年是第十二屆,有400人報名,這也是第一次有這麼多華人團體參加。

理查德‧傑賽提斯﹕“我們花了幾年的功夫,才把華人請出中國城。現在,他們有的來自中國城,有的來自皇后區的法拉盛。我打太極40年了,教也教了三十五年。
這個運動讓人感到健康快樂。”

中國國際教育推廣中心負責人張黎媛﹕“作為我們華裔的精英,能夠參與到美國主流民間的這種活動,是非常有意義的。 ”

還有一些高手在外圍觀望,並不下場。

布魯克林居民梅先生﹕“每年舉辦這個太極拳,所以我們每年都來這裡看,這裡很熱鬧。我在這裡看,多數是老外。現在老外很喜歡太極拳。他們知道太極拳對身體很好。”

鐘成楚﹕“太極拳裡邊我學到很多人生的哲學。不但可以讓我們領悟武術精神,而且調養身體各方面有顯著功效。”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