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遭塔利班報復襲擊 80人死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訊】巴基斯坦塔利班激進份子,星期五(5月13日),在巴國西北部恰爾薩達地區的一個警察訓練中心外發動兩次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至少80人死亡,140多人受傷。塔利班聲稱是對基地組織首腦本.拉登被擊斃的報復。

爆炸發生在星期五破曉時分。

基斯坦警方表示,總共發生了兩起自殺炸彈襲擊。爆炸發生時,剛剛接受完訓練的 “前線警察學院” 的學員,正在準備登上巴士,回家度週末。這起連環爆炸還造成許多輛汽車被炸毀。襲擊中的遇難者大多是剛招收的新生,也有平民在事件中受傷。

當地居民穆卡姆爾•沙(MUKAMMAL SHAH):“發生第一次爆炸時,我們正在睡覺, 接著是第二次爆炸。我們趕到現場,到處都是屍體和傷者。景象很可怕。”

巴基斯坦安全部隊隨後封鎖了現場,傷員則被送往白沙瓦醫院治療。這是本月早些時候美軍在巴基斯坦擊斃“基地”組織首領本-拉登以來,巴基斯坦發生的最為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

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稱對此次事件負責,並聲稱是為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本月早些時候被擊斃的報復。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