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爆料:紐約市長上班搭地鐵無人讓座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訊】紐約市長每天坐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紐約地鐵上班,沒有秘書及紐約市政府官員陪同,沒有安全警衛,更不要說臨時封鎖道路讓領導先走了。最可惡的是紐約市民,居然不給領導讓座,簡直是目無尊長!

我沒去過美國,也沒有去過紐約,不知道圖片說的市長是否屬實,雖然在百度也能找到同樣的圖,但是真假真的不知道,不過有網友和我聊天曾說,美國的公務員和中國的公務員比起來,他們沒有甚麼特權,就算當美國總統,還是發不了財,當了官就不再有甚麼隱私,一舉一動都有老百姓盯着,美國總統和別人有一腿都會被搞得滿世界知道,要是在中國,那是只是領導的個人隱私而已。

中國的公務員特別是高級公務員和美國的公務員比起來好五倍,不是比公開的薪水,住房特供(曾有網揭露某地方就為自己設計了局級住甚麼樣的房子,處級住甚麼樣的房子,科級或科員住甚麼樣的房子)醫療特供(住高干病房),走路特供(「一路上有人喊,閃開,閃開,快閃開」)。

──轉自《天涯社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