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爆 泡椒鳳爪的驚天黑幕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想了很久,還是決定把自己知道的一些事情說出來,由於本人在幾家食品公司都做過質檢員,所以我現在說出來的情況,請大家還是多琢磨一下。大家看看就是了,至於還會不會去購買,就不是我能管的事情了。很可能會有人說我是某某利益集團的人派來抹黑誰的,對不起,我只是憑良心說話!

首先一個,大家最不應該去購買的就是野山椒泡椒鳳爪!重慶現有的生產鳳爪的還能上眼的廠家有優友(這個是大品牌,但往往外表越光鮮,裡面就越爛)、巧媳婦 (位於重慶歌樂山,近年來越做越大,有爭龍頭老大的架勢,但還是只有當受氣媳婦,被前面那個龐然大物壓制)、黃巢(就是一個農民企業生產作坊)。

泡腳鳳爪的原材料是雞爪,這個誰都知道,可是有多少人見過還沒有變成鳳爪的雞爪(既原料),相信你們看了之後就會決定不買那東西吃了,重慶所有的泡腳鳳爪的主材雞爪都是從外地運來的,全部是飼料雞。而且大部分是非正常死亡的雞的爪子!可能會有人問為什麼我說的這樣肯定,因為所有的雞爪都是冰凍運來的,而且雞爪裡面還有血水,也就是說,這個爪子不是雞在被放了血之後宰下來的,我這樣說,大家懂了吧,而且大部分雞爪還伴隨得有雞毛、老皮和雞糞!沒有做過任何的處理就這樣宰下來,說到這里了,大家還會覺得那個爪子不是死雞瘟雞病雞的爪子嘛?

雞爪運來了,接下來就是解凍和宰割,這個很正常,可能大家都覺得沒什麼,如果你是鳳爪廠的工人,又恰巧被分在宰割車間的話,你就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了,為什麼?冬天還好,就是一個冷,夏天就可憐了,還要忍受雞爪解凍之後的腐臭!

在機器的運送下,那些被分割好的雞爪被送到機器里煮制,在高溫消毒下,應該沒問題了吧?錯!到了這個階段的雞爪,你是絕對不會吃的,因為沒有味道,也根本不能吃,被熬出來的雞油就巴在上面,黃黃的,像大便一樣,你會吃?然後就是雙氧水冷卻消毒(說消毒牽強了點,也就是把爪子上面的污垢沖掉),被送到浸泡車間里浸泡!大家注意了,泡椒鳳爪最關鍵的一步就在這里,浸泡!

為什麼大家吃的鳳爪會有那種又辣又香又脆的感覺,秘密就在這里,在浸泡車間里,工人用雙氧水,燒鹼和丁酮等加上野山椒浸泡鳳爪48個小時之後,就是大家都愛吃的泡腳鳳爪了,那個浸泡葯水有多厲害,我這樣給你說吧,用來裝浸泡液的大的白的塑料桶,都被侵蝕成了屎黃色,走進浸泡車間,那種刺鼻的氣味會讓你睜不開眼睛!

接下來就是包裝,不要以為你吃的鳳爪上表明的是四月二十四號生產的鳳爪,那這個東西就真的是那天生產的,一般來說,按照管理,你吃的可能是四月二十號或者四月十號的產品,至於為什麼,我不想解釋太多,因為這是食品行業的慣例。

現在來說說我的工作,質檢,在鳳爪廠工作的時候,鳳爪製作的每個階段我都有抽樣檢查微生物也就是細菌含量的問題,結果如下,

鳳爪才被解凍,切碎時,細菌多不可計數;鳳爪被煮熟時,細菌超標;鳳爪在雙氧水冷琳消毒時,合格(因為我抽檢的是雙氧水,如果雙氧水細菌都超標的話,就沒意義了);鳳爪在桶里浸泡時,細菌超標(在那種極強的酸性條件下,還超標。);製成品鳳爪細菌含量,基本超標!

質檢員的工作就是——檢查,然後偽造結果,做假賬(會有內部的追責改進,但是不合格產品依然流向市場),記得把真實的記錄下來,為什麼,我也說不清楚。

大家可能又會問了,為什麼質檢局檢查的結果是合格那?這個很好解釋,也不用去猜測廠里給了人家多少錢,其實很簡單,送去檢查的樣品是精挑細選之後的產物, 其生產流程和原料根本和你手上拿的那個東西不是一個檔次的!再加上人際關系這個你永遠都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自然也就合格了。

廠里檢查的項目只有那幾項,微生物菌群數量,大腸桿菌數量,至於什麼硫砷化物的含量,重金屬殘留等,對不起,廠里根本就沒那個設備,也不會准備有那個設備!可以負責的對大家說一句,絕對超標!

如果您確實忍不住想吃,建議您選擇吃單爪,也就是一個爪子的那種,不是因為它比較干凈而是因為它的原料是最上等的,其次是排爪,最下級的就是碎爪,也是最流行的那種,根本就沒什麼香脆的概念在裡面,整個鳳爪產品(包含所有的類型和品種)有的只有一樣,用強酸咬出來的強烈刺激性感覺,長期食用會導致您味覺退化同時易得腫瘤。

──轉自《網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