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凱特婚紗 5小時完工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訊】(中央社倫敦30日綜合外電報導)當準備與威廉王子結為連理的凱特(Kate)驅車前往西敏寺(WestminsterAbbey)時,倫敦一家家庭裁縫公司於5小時後就已為山寨版凱特婚紗進行最後修飾。

這位新劍橋公爵夫人(Duchess of Cambridge)穿著的亞歷山大.麥昆時裝公司(Alexander McQueen)製作的婚紗,是這場王室婚禮中備受矚目焦點之一,預料全球各地將會陸續出現山寨版

但新娘子凱特可能會對多快就著手展開仿製,感到驚訝。

位於瑪里利本街(Marylebone)的修改精品店(Alterations Boutique)老闆艾奇佛里亞(RaulEcheverria)表示,「當她一進入轎車內,我們就開始確認使用那一種蕾絲,盡可能找到最近似的蕾絲。」

數分鐘後,當凱特於西敏寺前步出勞斯萊斯名車,揭露亞歷山大.麥昆製作的象牙白綢緞和蕾絲婚紗的全貌時,前述團隊馬上超高速展開仿製。

他們訂購10公尺襯裏、10公尺薄紗供製作頭紗,10公尺網眼布以及15公尺綢緞和4公尺蕾絲,共花費約1000英鎊(1700美元)。

34歲的艾奇佛里亞說:「在同一時間,我們的設計師忙著為婚紗製作圖樣,我們把它們全拼湊起來,總共花了大約5小時完成這項計劃。」

這套婚紗是由「泰晤士報」(Times)委託製作,將在1項競賽中提供給1名讀者。但修改精品店已被要求製作更多此款婚紗。

艾奇佛里亞表示,「我們已接獲有關該婚紗的探詢」,但他堅稱「不是為了賺錢,而是在展現技術及證明天下無難事,這是非常棒的挑戰。」

他又說:「當然我得首先跟律師談談,確保不會違反版權法規。」

艾奇佛里亞不是唯一製作山寨版婚紗者,一般預料凱特婚紗的仿製品,最早下週就會出現在繁華大街上。

黛安娜(Diana)於1981年嫁給王儲查爾斯時,穿著的伊麗莎白•伊曼紐爾(Elizabeth Emanuel)所設計禮服,山寨版數小時內就出現在店鋪中。
(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