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昳女士在加國卡爾加里大學成功舉辦音樂會

【新唐人2011年4月30日訊】4月26日晚,加拿大卡爾加里華人女高音歌唱家方昳女士在卡爾加里大學的Rozsa Centre,成功舉辦了一場畢業匯報專場音樂會,圓滿結束了她在卡爾加里大學的音樂學習生涯。

昨晚的音樂會有方昳女士的導師、評委以及許多她的同學和親朋好友參加。方昳女士的演唱聲情並茂,功底深厚,扣人心弦,博得了在座觀眾陣陣熱烈的掌聲。

方昳女士攻讀於卡爾加里大學音樂系音樂表演專業研究生,師從著名聲樂教授Donald Bell。移民加拿大前為常熟理工學院音樂系講師。畢業於南京師範大學音樂學院聲樂系,並於2002年獲得中央音樂學院碩士學位( 師從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葉佩英)。 在國內省市比賽中多次獲獎,並擔任市內各種大型紀念活動的領唱和獨唱。方昳女士在國內成功舉行過兩次個人獨唱音樂會。

移民加拿大後,方昳女士曾在BC省Abbotsford 市Sevenoaks Alliance Church 的各種活動中擔任獨唱。自2007年移居卡城後,方昳女士加入星河藝術團,並在卡城華人文化社擔任聲樂老師。在社團組織者和學生家長的支持和幫助下組建了童聲合唱團和成人聲樂班,並從2010起在Irene Besse Academy 擔任聲樂教師。

近年來,方昳女士應邀參加了許多卡城華人社團組織的各種類型的演出,成為當地華人社區享有聲譽的女高音歌唱家。

在卡爾加里大學學習期間,方昳女士參加了Chamber choir 並擔任領唱,在歌劇Dido & Aeneas的排練和演出中擔任主要角色,並成功舉行了兩次個人獨唱音樂會,包括本次畢業音樂會。

當問起方昳女士畢業後有甚麼打算時,她說將會開設個人工作室,並希望對唱歌感興趣的朋友向她諮詢和交流。

轉自卡城華人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