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利率不變 聲明全文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儲備局(Fed)的利率決策單位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今天發布聲明,宣布聯邦資金利率維持在0至0.25%的超低水準不變。

美國聯邦儲備局表示,不急於緊縮對美國經濟的廣泛支持措施,並認為削弱經濟成長的商品價格漲升現象只是短暫的。

負責決定利率政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舉行兩天會議後,發布聲明表示,打算依進度完成在6月買進6000億美元債券的計畫。

相當美國中央銀行的聯準會並表示,儘管有些阻力,相信經濟復甦仍以溫和速度進行,通膨預期心理擴大的風險很小。

以下是FOMC聲明全文:

自FOMC於3月會議以來接獲的資訊顯示,經濟復甦正以溫和速度進行,整體勞工市場的情況正逐漸改善。家庭支出與企業的設備與軟體投資也持續擴張。

但非住宅結構的投資依然疲弱,房屋市場持續受到壓抑。商品價格自去年夏季以來已大幅上漲,由於擔心全球原油供應,自委員會於3月集會以來,已助長油價進一步上揚。近幾個月,通貨膨脹上升,但較長期的通貨膨脹預期持穩,且基礎通貨膨脹數據仍受到壓抑。

為符合法定任務,委員會尋求促成最大就業及維持物價穩定。目前失業率偏高,與委員會認為符合其長期雙重任務的水準相較,基礎通貨膨脹數據持續偏低。近幾個月來,能源與其他商品價格上漲,推升了通貨膨脹率。委員會預期,這些影響只是暫時的,但將密切注意通貨膨脹與通貨膨脹預期的演變。委員會持續預期,在物價穩定情況下,資源使用率將逐漸回復到較高水準。

為促進經濟加速復甦,並協助確保通貨膨脹在一段期間內維持在符合任務的水準,委員會今天決定依去年11月宣布的計畫,持續擴大持有債券。委員會尤其將維持債券到期本金再投資的現行政策,並將於本季結束前完成購買6000億美元長期公債的計畫。委員會將考量獲得的資訊,定期檢討所持有債券的規模與組合,並準備視需要調整,以期促進最大就業和物價穩定。

委員會將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範圍在0至0.25%之間,並持續預期包括低資源使用率、溫和通膨趨勢和通膨預期穩定等經濟情況,可能足以讓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超低水準較長一段時間。

  委員會將持續監控經濟展望與金融情勢發展,也將運用必要政策工具促進經濟復甦,以利確保通貨膨脹在一段時間內維持在符合任務的水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