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和新西蘭慶祝澳新軍團日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訊】4月25日是澳新軍團日, 也是澳大利亞和新西蘭最隆重的節日之一,澳新兩國主要城市都舉行了紀念活動,悼念在戰爭中陣亡的將士,同時也讓年輕的一代人記住澳新軍團日的歷史。

澳大利亞各大城市舉行了傳統的黎明前悼念活動。

首都堪培拉舉行盛大慶典活動,遊行隊伍陣容莊嚴,軍樂隊和軍禮表演吸引了成千觀眾。一群孩子手持蠟燭跟在隊伍的後面。

參加者:“我們是來紀念那些為我們而陣亡的人們,我們也要教育孩子們關於澳新軍團日的歷史,我們的祖先曾在一戰和二戰中服役過。”

悉尼的慶典活動在大雨中進行,數千人聚集在紀念廣場,悼念那些陣亡的將士。

參加者:“我的父親曾經參加這場戰爭,我家裏有他獲得的勛章,但太大了,我無法拿來。”

成千上萬的新西蘭人冒雨聚集在主要城市參加澳新軍團日紀念活動。

新西蘭退伍老兵表示,澳大利亞和新西蘭軍人之間有著傳統的兄弟情誼。他們互相照顧,甚至可以為保護對方犧牲自己的生命。

澳新軍團日源於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加里波利戰役,這場戰役發生在1915年,澳新軍團與土耳其軍隊經歷八個月的戰鬥,最後澳新聯軍撤退,遺下上萬名陣亡將士。

新唐人記者王雲林、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