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放箱公司加入集卡司機大罷工

【新唐人2011年4月23日訊】星期五(4月22日),上海集裝箱運輸業罕見大規模的全行業罷工進入第三天。有目擊者表示,參加罷工的人比前一天還多。中共當局封鎖消息的同時,出動數千軍警現場鎮壓。警察與司機一度發生較大的衝突,之後警方戒嚴,封鎖了道路。目前,與集卡有業務聯繫的放箱公司,也幾乎全部停業,加入罷工潮,整個上海港基本癱瘓。罷工還蔓延到天津,當地部分集卡車已停運。

週五上午,在上海寶山區水產路和外溝橋碼頭、港西碼頭還聚集了數千罷工的司機,繼續抗議高油價和政府各部門的亂收費。

司機們表示,他們已經被逼到了絕境,現在都沒有能力負擔高額的營運成本。

42歲的華先生:「現在有各式各樣不合理的收費。比如這個物流倉庫,他們跟我們收加班處理費用,而且現在油價已經上漲了。油價沒有漲的時候情況還可以。我們就是運輸工資賺得太少。」

30歲的司機史先生:「這當然是很辛苦的工作。如果沒有我們努力工作,哪有上海現在的經濟繁榮?貨物的進出口都是我們做的。如果運輸工資不增加的話,我們一點也賺不到錢,每個人都不會願意工作。」

據報導,在水產路罷工現場,有車被砸,罷工人群與警察發生了較大衝突,之後警察對整條道路實行戒嚴,禁止入內。

一些外國記者也被便衣警察暫時拘留,有路透社攝影師受到粗暴的對待。

這場罷工也遭到中國媒體的消音,受政府嚴控的媒體對這場罷工只字未提。

有放箱公司人員表示,因為集卡罷工,現在全上海的放箱公司也基本停業了,港口也基本癱瘓了。

有評論認為,上海繼日前爆發城管野蠻執法引發2,000人抗議後,20日又發生這場貨櫃車司機罷工。在貧富懸殊加劇及通脹升溫下,中國民眾怨氣已快達“臨界點”,政府再不重視,全中國可能會爆發衝突浪潮。

新唐人記者考特、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