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放箱公司加入集卡司机大罢工

【新唐人2011年4月23日讯】星期五(4月22日),上海集装箱运输业罕见大规模的全行业罢工进入第三天。有目击者表示,参加罢工的人比前一天还多。中共当局封锁消息的同时,出动数千军警现场镇压。警察与司机一度发生较大的冲突,之后警方戒严,封锁了道路。目前,与集卡有业务联系的放箱公司,也几乎全部停业,加入罢工潮,整个上海港基本瘫痪。罢工还蔓延到天津,当地部分集卡车已停运。

周五上午,在上海宝山区水产路和外沟桥码头、港西码头还聚集了数千罢工的司机,继续抗议高油价和政府各部门的乱收费。

司机们表示,他们已经被逼到了绝境,现在都没有能力负担高额的营运成本。

42岁的华先生:“现在有各式各样不合理的收费。比如这个物流仓库,他们跟我们收加班处理费用,而且现在油价已经上涨了。油价没有涨的时候情况还可以。我们就是运输工资赚得太少。”

30岁的司机史先生:“这当然是很辛苦的工作。如果没有我们努力工作,哪有上海现在的经济繁荣?货物的进出口都是我们做的。如果运输工资不增加的话,我们一点也赚不到钱,每个人都不会愿意工作。”

据报导,在水产路罢工现场,有车被砸,罢工人群与警察发生了较大冲突,之后警察对整条道路实行戒严,禁止入内。

一些外国记者也被便衣警察暂时拘留,有路透社摄影师受到粗暴的对待。

这场罢工也遭到中国媒体的消音,受政府严控的媒体对这场罢工只字未提。

有放箱公司人员表示,因为集卡罢工,现在全上海的放箱公司也基本停业了,港口也基本瘫痪了。

有评论认为,上海继日前爆发城管野蛮执法引发2,000人抗议后,20日又发生这场货柜车司机罢工。在贫富悬殊加剧及通胀升温下,中国民众怨气已快达“临界点”,政府再不重视,全中国可能会爆发冲突浪潮。

新唐人记者考特、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