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家電連網 手機遙控非夢事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韓国第2大電子產品製造商樂金電子公司(LG Electronics Inc.)將在今年推出網路家電,產品範圍涵蓋洗衣機與烤箱,主要看準能和行動裝置相連的產品需求看俏。

總部設在首爾的樂金今天透過聲明表示,本月將在韓国開賣能和智慧型手機無線相連的冰箱。

樂金生活家電事業體總裁Lee Young Ha今天向記者表示,今年銷售的洗衣機中約有20%至30%,將會是具備和行動裝置連線功能的機種,而且它們也能顯示是否需要維修。

樂金極力在2020年之前成為全球最大的家電製造商,他們目前和國內規模更大的對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較勁推出「智能」家電。這類產品可遠端開啟、和維修人員連線、顯示食譜或播放音樂。

根據科羅拉多州調研機構Pike Research,這類網路家電的市場規模有可能在2015年前躍升至62億美元,遠高於去年的4000萬美元。

樂金表示,具備網路服務功能的吸塵器與烤箱也將在今年上市。

Lee指出,擁有類似電腦功能的洗衣機銷售比重將從明年起增加。(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