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稱燃料棒不會全融 排水修冷卻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 ,星期二,繼續向大眾保證,福島核電站不會發生燃料棒全部熔毀。同一天,核電站工作人員開始從一個嚴重受損的反應堆建筑中排出高輻射水。這是對核電站冷卻系統進行修復之前的第一個基本步驟。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星期二上午在舉行的記者會上說,只要福島核電站反應堆中的溫度持續下降,燃料棒全部熔毀的事故就不會發生。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枝野幸男(Yukio Edano):「我們正用極謹慎的態度處理目前的情況,因此燃料棒全部融毀將不會發生。根據先前的經驗,我們已經達到可靠的穩定性,我們已經可以注水,冷卻反應堆,只要我們可以持續冷卻,全部融毀就不會發生。」

除了燃料棒融毀,冷卻反應堆後的廢水,同樣擁有高輻劑量,讓許多環保人士憂心,這些廢水如果外洩將會污染環境。日本共同社表示,在二號渦輪機有超過 25000噸,輻射劑量每小時超過1西弗的廢水,整個福島核電站估計有約7萬噸的廢水,對此,日本原子能保安院官員西山英彥(Hidehiko Nishiyama)表示,日方已經準備好。

日本原子能保安院官員 西山英彥:「我們終於完成準備工作,現在已準備好排出高輻射污染水。」

西山英彥還表示,這些高輻射污染水將被移轉到核電廠內的處理工廠,空出的空間讓核電站可以儲存新的冷卻廢水。日方也已出動美製遙控機器人進入反應爐,勘查損壞情況。

新唐人記者張家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