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調薪 本週敲定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8日電)軍公教調薪議題受關注,行政院發言人江啟臣說,行政院本週會做決定。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吳泰成今天表示,學者專家建議政府加薪幅度3%,由公股盈余籌措財源,不能舉債。

軍公教調薪本週拍板,根據行政院長吳敦義日前說法,定案後追加預算送立法院審議,立法院若通過,7月1日是設定實施點。

吳泰成受訪表示,財政部13日公布第1季稅收後,人事局隨即召開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依專家學者建議歸納出綜合分析,向吳敦義報告。

他轉述,專家學者認為,實際物價上漲導致軍公教與一般受薪階級可支配所得降低,且民間薪資已調升,軍公教在這個階段調薪,有助整體經濟活絡,且軍公教已5、6年未調薪,此時調薪是適當時機。

至於調薪幅度,吳泰成表示,專家學者大致的看法是3%,且認為不能舉債調薪,應該由公股盈餘等籌措財源。

吳泰成說,國民所得與消費者物價指數都上升,且民間也有加薪,以今年1、2月民間工業、服務業平均薪資來看,比去年同期增加6.05個百分點,加上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以及財經部會首長近期都向企業喊話希望企業加薪,因此他認為「軍公教調薪趨勢蠻明顯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