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沒鎮壓學生” 北京相聲暗諷六四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大陸各視頻網站近日瘋傳一段相聲短片,為北京相聲新秀王子健和張伯鑫的段子,名叫「歪唱太平歌詞」;兩人在段子中針貶時弊,譏諷朝政,涉文革、六四等事件,笑爆全場。網民狂讚「過癮」、「太精采了」。

相聲演員大膽言論網友贊好

據《蘋果日報》報道:相聲講到利比亞局勢時,暗喻獨裁者「沒救了」;譏諷卡達菲去台灣學軍事搞政變,「其實學政變不該到對岸」,暗喻大陸才是政變勝地;借卡扎菲之口說「我又沒有鎮壓學生」,暗喻北京六四屠殺;又借台灣攻擊大陸,反話正說,稱「天朝60年代還真是沒餓死一個人,教授沒挨整,北京城牆到現在也沒被扒」。

講到最近引起關注的藥家鑫開車撞到人、見人未死又拿刀把傷者捅死事件時,相聲借題發揮指是社會問題,因為「死了最多一次賠,傷了你要一輩子賠」;相聲又以中石油不斷加價為噱頭,取笑當局有令行不通、執政等於廢話。

網友大贊能讓人笑出眼淚的相聲才是好相聲啊

相聲長達個多小時,不少人更笑後感動而流淚。內地土豆網、凱迪網成千上萬跟貼讚。

巴巴芭芭:一早上就泡它了。好久沒從相聲中得樂活了雖然笑中帶淚,祝福這倆哥們!謝謝LZ!

醉且狂歌:哈哈,這兩個哥們兒真敢講啊,祝福他們,希望他們平安。

dopod:牛!中國最牛相聲藝術家!有脾氣!

民主之戰:遭遇五千年一遇的邪惡,是天朝人民最大的災難。

高風夢愚:其實他倆只是一個普通的人,與你我一樣。混飯吃沒必要說這樣的段子,他也清楚這樣說對他自己很不利,但還是敢說,這就是膽魄!你我不感到慚愧嗎?

小小搬運工:他們說的是全民心聲,強烈支持!

058271:相聲小品藝術的功能就是諷刺,舍此不是藝術,是溜須。

就要快了:相聲,也是開啟民智的途徑了。

麻將第九筒:80后引起共鳴的相聲。看來,民眾意識已經在變化了。民變之基礎。

胡風博士:博士級水平相聲。讓那些江困粉共之流見鬼去吧。

swdyn:真敢講啊,尺度巨寬,為這樣的牛人喝彩。

推翻!必須滴:足足看了我一個上午,看了好幾遍,這樣的聲音喊出了老百姓的痛楚,要支持,要星星之火。

相聲演員王子健游戲「半生」

王子健出生於1984年。相聲演員。自幼在北京蒲公英藝術團學習相聲、評書表演,師從評書名家 馬增祥(馬岐)。代表作品:《汾河灣》、《揭瓦》、《八大吉祥》、《天下第一針》《學聾啞》等。

王子健介紹自己與游戲的不解之緣。王子健還沒上學時,整天就看他父親和幾個同事昏天黑地蹲家裡打魂斗羅,所以他家游戲機買得特別早。玩得多了,就想在同齡人中顯擺,弄個孩子王什麼的,就這麼開始買各種各樣的游戲雜誌。

上高中后,他成為了各種電子游戲雜誌的寫手,每月要寫三、五萬字的稿件,還出過四、五本游戲方面的書,在游戲圈也算是有點知名度了。

後來,機緣巧合又成了一家電視台的一檔電子游戲節目的撰稿人,從此踏入電視行業。他還表示,雖然自己現在說相聲,似乎和這些經歷沒有什麼關係,但實際上一步步走來他收穫了很多。

也許正是因為真心喜歡游戲,一心看好游戲,所以王子健才如此熱衷於在相聲中加入游戲的元素,與廣大觀眾一起分享自己的快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