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王子晉升上尉 盼重返火線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訊】(中央社倫敦17日法新社)英國王室官員今天宣布,哈利王子已完成阿帕契(Apache)攻擊直升機第1階段飛行訓練,並已晉升為上尉。

哈利已有資格在無指導員情況下駕駛阿帕契直升機,現在將學習操作武器系統。

2007和2008年的10周期間,哈利曾在阿富汗引導戰機空襲海曼德省(Helmand)塔利班陣地,如今完成這項飛行課程,將使26歲的哈利更近一步重返前線。

哈利本月稍早表示,如果英軍不打算調派他,那麼他的飛行訓練將變得毫無意義。

哈利表示:「你成為1項昂貴資產,訓練所費不貲,如果他們不派我出去做這份工作,他們不會讓我接受訓練,否則我只是佔用別人受訓的名額罷了。」

哈利於2006年4月任命為軍官,並於去年7月展開阿帕契直升機飛行訓練。訓練過程包含大量學習,以及數小時的日夜模擬機飛行。

哈利王子從軍5年後,獲得上尉頭銜。

哈利胞兄威廉王子本月稍晚將與凱特.密道頓(Kate Middleton)完婚,哈利將擔任伴郎。

(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