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家園 小英:一定做得到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5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接受電台專訪時被問到,2025非核家園是否把支票開死了?蔡英文2025非核家園計劃是經過很多專家一起幫忙、構思出來的;她答應的事,都會做得到。

蔡英文接受寶島新聲電台專訪,主持人問她,「如果當選總統,要做的第一件事?」,她說,是「告訴人民,我們要捲起袖子,開始做事情了」。

主持人問到2025非核家園計畫是不是太過明確,把支票開死了,反而有風險?蔡英文說,2025非核家園計畫是經過很多專家一起幫忙、構思出來的,可行性很高,而有時間表才能下決心,才有動力往前走,如果沒有時間表,日復一日時間就拖過去了。

蔡英文指出,她有十幾年的談判經驗,知道什麼事可以答應,什麼事不可答應,什麼事可以承諾,什麼事不可以承諾,「到目前為止,我的記錄很好,我答應別人的事我都做得到,現在做不到,將來一定會做得到」,有些事是馬上做得到,有些事是過一段時日,她一定做到。

另外,被詢及她的個性比較理性與自制,蔡英文說,這與父親的基因有關,她父親是很冷靜的人,再加上職業訓練,法律、談判的訓練讓她隨時保持腦袋清醒,她以前很有個性,而身為領導者要面對不同的人、不同情境下的反應,她認為保持理性冷靜、找出方法來解決最重要,現在很多人看到她都覺得不像她以前那樣有個性、比較不酷。

對於民進黨已經進行的2場電視政見會,她認為,這是加分,對民進黨具正面形象,民主的政黨連主席都要跳下來與別人在同樣的基礎上競選,而且,民進黨競爭過程不只政治,還有理念、政策、價值取向。

她說,透過政見會,讓民眾知道她們要做什麼事、把國家帶往何處,2次政見會,大家也看到3人基本價值差不多,但處理問題、切入面向有些不一樣。

她指出,對於未來怎麼走,接下來的2場會更深化討論,這對民進黨與社會都是好事,讓社會再想一想,台灣要面對的問題。

蔡英文也笑說,前2場政見會,「說不緊張是騙人的」,有時候一點點緊張可以比較專注,到現在為止,她感覺不錯,「很多人告訴我,不要看起來很嚴肅,要笑一點」,但有時在想事情,她就忘了要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