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五國 籲安理會改革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中央社中國三亞14日法新電)全球五個主要新興強權今天呼籲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改革,授與開發中國家對急迫的全球議題更多發言權。

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和俄國總統麥維德夫(DmitryMedvedev),以及金磚五國(BRICS)其它成員印度、巴西和南非領袖,參與於中國南方三亞度假村登場、目的在提高集團形象的年度高峰會。中俄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

印度、巴西和南非目前為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但正尋求以本國或地區身分成為常任理事國,以符合其日益上升的全球影響力。

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告訴記者:「聯合國和安理會的改革很重要。我們不可能仍維持戰後時期建立的體制安排。」

除胡錦濤、麥維德夫和羅賽芙外,南非總統朱瑪(Jacob Zuma)和印度總理辛赫(Manmohan Singh)也出席上午議題廣泛的會談。

朱瑪在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同意聯合國安理會體系有必要改革,以使其更具代表性和更能發揮作用。」(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