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延期三次被拒 議員相助合法留美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訊】我曾是南京一所高校的專業課教師,現在紐約新唐人電視台工作。我的護照延期被拒是2002年初的事。在美國自由的天空下生活九年後,寫下這段故事,是為見證點滴歷史。

正常護照延期 無故三次被拒

2002年初,我三次特快信件向芝加哥中領館申請護照延期,三次被拒。5月22日,不得不開車親往芝加哥中領館辦理護照延期手續,依然被拒。

5月29日,領館簽證組負責人葉蓁約見我時,稱“代表政府”,並稱我有“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不能辦理,但任何具體事實和依照的條例均無口頭和書面的交代。

2002年底,因先生在麻省理工學院做博士後研究工作,我們遷居波士頓。2004年,發現先生雖有H1的身份,我卻因無合法護照無法延期H4,不能辦駕照延期,我已經不能合法開車,飛機也坐不成了,那時,我深切體會到對我的迫害。


朱江。(作者本人)

議員相助 庇護獲批准

在美國,雖然我的自由受保護,但我也必須有合法身份,當時我唯一的選擇,只有申請庇護,我先生的導師也是這樣建議的。

我無意中同波士頓經濟文化代表處劉志攻處長講起此事,隨後在羅德島的一個活動中,他帶我見到羅德島州的肯尼迪議員,劉志攻處長說:“你可以把你的遭遇講給他”。我向肯尼迪議員介紹了法輪功學員在中國被迫害的情況和我的護照被拒的親身經歷。

沒有想到,我很快就收到了美國移民局發來的庇護獲最後批准的通知,我注意到批准的時間同我見到肯尼迪議員的時間相差只有六天。

從此我可以開車了,也可以乘飛機了。我在美國一切都受合法保護了。

我感慨的是我來自中國,中共的機構剝奪了我在國外的合法身份,而來自台灣的官員和美國議員卻友善地給了我及時的慷慨援助。自由社會的官員展現的人道關懷和優秀素質和中共體制下的官員形成鮮明的對比。

因迫害改變道路

我在高中時喜歡文學,但父親說:“孩子,學理科,吃碗平安飯吧”。後來讀大學,讀了理科和工科兩個專業。1999年5月被WEBSTER UNIVERSITY大學錄取,開始攻讀計算機碩士專業。

未曾想,1999年7月20日,對中國大法弟子的迫害開始了。我們無法坐視中共對一群善良民眾的殘酷迫害,就同很多同修一道,緊急奔走於華府、 紐約、日內瓦等地的政府機構各人權組織,告知人們大法的真相,呼籲停止迫害。機票、旅費、租車、複印資料、郵寄、打電話等等,每一項都是不菲的開支,積蓄一點點花掉。但是製止迫害、救人緊迫,我選擇了暫緩修課。之後,參與一家當地大紀元時報報社的工作,從此走上了媒體之路。

我如今想來這個行業其實是自己最喜愛的,最適合自己特長的職業。廣結善緣,學習到很多優秀人性中的閃光處,也把這些用文字或影像記錄下來,成為益己益人的記憶,保存更久,傳播更遠。

中共最邪惡的是它強迫人符合它的壞時,它誘騙給以短暫的好處。人們想保持自己善良的自由人格時,它就想方設法讓人失去這一切。

十年媒體生涯 無數善心可鑒

幫助我走過這一切的,是神明的護佑和內心堅守的法輪大法“真、善、忍”信念。還有我親耳聽到的人們親口講出的心裡話……

香港中文大學一位教授在2003年回香港前,與我通電話時說,“謝謝你們的熱誠,由於你們,讓我看到世界這麼多人關心著港人的自由,我回去後,一定參加七月一日大游行。”“以前我覺得我這個教授怎麼也不會參加游行,現在我認為這不是政治,是維護自己的自由。”

紐約一所大學知名音樂家告訴我:“有人又動了大紀元報箱,我把它放回原來的位置,我天天都在看護著它。”

一位上海經濟學教授在回中國前,曾對我說:“很多我的學生是黨校的高幹,在那個體制下,每個人都有屈辱感,他們都想改變。” “請你們放心,我不會再把錯誤的教給學生。”“很多人有了自由就忘了沒有自由的人們,謝謝你們的努力,一直還記得在中國那些渴望自由的人們。”  

一位中國藝術家來美期間,多留下來一段時間,住旅店,等著看新唐人電視台承辦邀請的神韻晚會。臨離開時,告訴我說,箱子的一半裝著剪好的大紀元時報,“回去老朋友要搶著看的,實在裝不了那麼多了。” 今年二月,打電話告訴我,等著通過翻牆自由門軟件,看新唐人轉播的神韻晚會。

一位紐約醫生在看完神韻晚會後,感慨的告訴我:“法輪功學員是在用生命和鮮血改變著中國人的命運。”

太多了,說不過來的……

五年前,接觸到較多來自大陸的在美工作的專業人士,他們在得知真相後,默契的給我以理解,信任和幫助,在那個環境中,那些是我心底一直珍惜的。

這五年接觸到有很多友善的同胞,熱心的社區人士,還有教育界許多中文教師和校長們,他們對我們工作的鼓勵和慷慨援助,使我心情暖暖,信心滿滿。是我心底一直感謝的。

我觀察到自由民主國家成長的朋友的共同特質。來自護守傳統的台灣華人,東南亞民主國家的人們,秉承傳統善良的品質,敬神而感恩,助人而自律,言而有信。也有成長在美國和西方社會的,他們對他人多鼓勵和讚揚,信神而敬業,規範和有序。符合這些特質的他們生活安康,令人信任,有福分也擁有因善行帶來的福報。

寄語同胞親友守住心志 美好未來屬於我們

一直到今天我看到在中國遭災的照片和描述,眼淚都會湧上來,對那片土地和父老鄉親真的有深深的情感。

德國人回顧納粹禍害德國,審判元兇,共同提醒“永遠不再NEVER Again”。在不久的將來,中國人也會以回升的傳統美德,自尊有序,微笑著告訴後代,曾在神州大地上“鬧過共產”的歲月–“NEVER Again”。

那一天一定會來,讓我們更自信地去做好眼前該做的事。

寄語在中國的父老鄉親:堅持守住傳統美德,守住心志,多了解獨立媒體信息,美好的未來一定屬於我們。我們在海外所做的一切包含著為了你們。

寄語人在海外的來自中國的同胞:我們真的可以享受自由和尊嚴了。讓我們感恩,維護這樣的環境。不怕中共找麻煩,大家一起想辦法,讓它消亡。也珍惜你看得到的那些獨立媒體的信息,這些就在加速它的消亡。

你們不孤單,還有許許多多默默的為我們和故土的美好未來一直在無私付出的人們,我們一起來傳播真相。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