賄賂換合約 嬌生罰7千萬美元

【新唐人2011年4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法新電)美國政府今天重罰美妝品和藥品業巨擘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7000萬美元,原因是該公司賄賂歐洲醫師,並為爭取聯合國伊拉克救援計畫的合約而支付回扣。

美國司法部(The Department of Justice)與證券管理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SEC)表示,自1998年以來,嬌生為承攬合約,以及促銷藥品和醫療裝置,賄賂希臘、波蘭和羅馬尼亞的醫師與醫院行政人員。

嬌生也在2000至2003年間,為了贏取聯合國以油換糧計畫(UN Oil for Food Program)的19項合約而支付回扣。該計畫是於伊拉克前總統海珊(Saddam Hussein)執政期間,提供伊拉克民眾人道救援物資。

針對前述指控,嬌生同意支付7000萬美元和解,包括4860萬美元給SEC、2140萬美元給司法部。以市場資本額排名來看,嬌生是美國第15大企業。(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