贿赂换合约 娇生罚7千万美元

【新唐人2011年4月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法新电)美国政府今天重罚美妆品和药品业巨擘娇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7000万美元,原因是该公司贿赂欧洲医师,并为争取联合国伊拉克救援计划的合约而支付回扣。

美国司法部(The Department of Justice)与证券管理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SEC)表示,自1998年以来,娇生为承揽合约,以及促销药品和医疗装置,贿赂希腊、波兰和罗马尼亚的医师与医院行政人员。

娇生也在2000至2003年间,为了赢取联合国以油换粮计划(UN Oil for Food Program)的19项合约而支付回扣。该计划是于伊拉克前总统海珊(Saddam Hussein)执政期间,提供伊拉克民众人道救援物资。

针对前述指控,娇生同意支付7000万美元和解,包括4860万美元给SEC、2140万美元给司法部。以市场资本额排名来看,娇生是美国第15大企业。(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