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萊美獎大瘦身 明年減至78項獎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訊】星期三(4月6號),有音樂界的奧斯卡獎之稱的格萊美獎(Grammys)的組織方宣佈,從明年起,格萊美獎的獎項數量,將由目前的109個,減少到78個,同時,獎項結構也做了相應調整。

作為美國錄音界和音樂界最重要的獎項之一,格萊美獎被譽為音樂界的奧斯卡。現在,一貫都有109個獎項的格萊美,瘦身了。從明年開始,改為78個獎項。

格萊美獎組織方美國錄音學院院長兼CEO 尼爾•波特諾:“改變的是我們頒獎的方式,獎項對每一位唱片製作及錄音製作的藝術家都是開放的,就像以前一樣。”

獎項的組織方,美國錄音學院(Recording Academy)院長波特諾(Neil Portnow)介紹,格萊美的經典獎項,如年度唱片、年度專輯、年度歌曲和年度新人獎,都沒有變動。瘦身的獎項主要是合併一些類別,例如最佳男、女歌手獎合併為最佳歌手獎﹔搖滾獨唱獎和搖滾合唱獎合併為搖滾演唱獎。一些諸如器樂演奏的獎項被取消。另外,獎項的申請和提名的規定也有所改變。

以一尊小型鍍金留聲機做獎盃的格萊美獎,和公告牌音樂獎、全美音樂獎合稱“三大”,是獲得全球評價最高的音樂獎項。通常,格萊美獎在每年的2月份頒發。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