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莱美奖大瘦身 明年减至78项奖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讯】星期三(4月6号),有音乐界的奥斯卡奖之称的格莱美奖(Grammys)的组织方宣布,从明年起,格莱美奖的奖项数量,将由目前的109个,减少到78个,同时,奖项结构也做了相应调整。

作为美国录音界和音乐界最重要的奖项之一,格莱美奖被誉为音乐界的奥斯卡。现在,一贯都有109个奖项的格莱美,瘦身了。从明年开始,改为78个奖项。

格莱美奖组织方美国录音学院院长兼CEO 尼尔•波特诺:“改变的是我们颁奖的方式,奖项对每一位唱片制作及录音制作的艺术家都是开放的,就像以前一样。”

奖项的组织方,美国录音学院(Recording Academy)院长波特诺(Neil Portnow)介绍,格莱美的经典奖项,如年度唱片、年度专辑、年度歌曲和年度新人奖,都没有变动。瘦身的奖项主要是合并一些类别,例如最佳男、女歌手奖合并为最佳歌手奖﹔摇滚独唱奖和摇滚合唱奖合并为摇滚演唱奖。一些诸如器乐演奏的奖项被取消。另外,奖项的申请和提名的规定也有所改变。

以一尊小型镀金留声机做奖杯的格莱美奖,和公告牌音乐奖、全美音乐奖合称“三大”,是获得全球评价最高的音乐奖项。通常,格莱美奖在每年的2月份颁发。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