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破撤離線 日農民返家救動物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訊】(中央社東京6日法新電)被迫逃離福島核電廠的日本農民,孤注一擲,不顧撤離區內高濃度輻射,返家救牛群,也為挽救他們的生活方式。

  酪農蛭田(Hiroaki Hiruta)自家鄉以來,仍定期返家餵養乳牛,但沒有足夠時間餵小牛。

  這名43歲的酪農告訴「法新社」,4日「我發現畜欄內死了5隻小牛,只剩下皮膚和骨頭。牠們都是餓死的,野生動物還破壞這些屍體。」

  「牠們器官被撕裂,耳朵也被咬掉,烏鴉啄出眼珠,但我沒時間埋葬牠們,所以盡可能將屍體排好,留在那裡。」

日本農民在匆促情況下,離開政府規定的20公里撤離區,多數人放棄牲畜,鎖在棚中,也無法餵食牠們。

但也有人不顧禁令,返家餵養這些支撐生活基礎的動物。

3代務農的蛭田在美景如畫的小鎮楢葉(Naraha)擁有130隻荷蘭牛,地點就在福島核電廠以南近14公里處。

他在接受法新社電話訪問時說,「這些牛有如我的家人,我這輩子對不起牠們。我知道不該這麼做,但無法接受這情況」。

他說:「我走進牛棚時牛群開始哞哞的叫,聲音聽起來好像哭著求助,有些牛好像在說牠們等我等了多久,必需傾聽就能了解牠們。」

「當天離開前,我告訴自己這可能是最後一面,我脫帽,向牠們深深一鞠躬。我想這些牛群了解我。鞠躬時,牠們竟然沈默無聲。這是很特別的情況。」(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