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遷才能發展」雷人標語引話題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訊】近年來有網友把一些雷人標語貼在網上廣為流傳,有些標語不僅讓人看了啼笑皆非,也從另一面反映了當今中國大陸普遍存在的社會問題。最近有一幅標語引來了網友的熱議,下面我們來看看本臺記者雪莉的報導。

最近有網友在四川騎車路過溫江市的時候,發現路邊一個標語上面寫著:「只有拆遷才能發展,只有大拆遷才有大發展」。

這位網友呢就把照片貼到網絡上了說:「這是一個最能代表我們所生活的這個時代社會特徵的詞匯。」

這位網友他還說啊:「只要建築物的使用壽命還沒有終止,哪怕是只提前一天拆除,那也是一種資源浪費,是發展的成本!而絕不是發展的『機會』!」

而96%網友認爲,這個標語代表了當前絕大多數官員的指導思想。

我們來看看網友們的評論。

這位網友還寫了首打油詩:「百姓拆,狗官笑,百姓拆後愁更愁,狗官拆後滿腹油……」

還有的網友說:「花了納稅人的錢來拆,再花納稅人的資源來建,再讓納稅人來買。」

更有網友建議呢應該先拆了中南海,中國就會有大發展了。

現在連維基百科都有中國強拆這個的詞條。說是,強拆就是在住戶不知情的情況下,把屋內所有物件推倒並拆卸。

而在詞條下面的雷人雷語中,有的網友說:「在英國,你說不拆,任何人不敢拆你的。在中國,你說不拆,肯定把你拆了。所以說呢這就是我們爲甚麽在全世界牛逼!」

看來啊,網友們熱議的強制拆遷,真的是進入二十一世紀以來,在大陸極為普遍,而在國際上被人認爲是匪夷所思的現象。

新唐人記者雪莉、海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