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八條房產調控無效 中國房價上漲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訊】近日中國近40個城市公布了今年的房價調控目標,絕大多數城市將當地的房價漲幅定在10%左右。房地產仲介業者表示,歷次的調控政策都沒有產生抑制房價的效果,受通貨膨脹的影響,房價持續看漲。

今年2月,國務院發佈《國八條》房地產調控措施,要求地方政府在一季度前向社會公布當地房價調控目標。目前近40個城市公布了今年的房價調控目標,絕大多數城市將當地的房價漲幅定在10%左右。深圳房產經紀人王女士告訴記者,受通貨膨脹的影響,房價還是持續看漲。

王女士:「政策對深圳市場來說不算甚麼的,這麼多年一路走下來房價一直都是在漲的,而且今年通貨膨脹比較厲害,應該都是穩步上升。」

廣州房產經紀人陳先生表示,政府根本無意打壓房價。

陳先生:「每次出政策一點效果都沒有的,都要漲的,就是為了增加他的稅收,如果想真正的打壓房價的話,國家拍賣這個地皮,他不是賣那麼貴對不對。」

北京2月16日出臺限購令。北京房產經紀人周先生表示,房價還是照漲,因為買房所需要的相關證明文件,仲介業者都可以代辦。

周先生:「要是在北京有公司交滿五年的稅,或者是北京有五年的社保,就可以正常的在北京訂一套房子,沒有就給您做手續。」

中國房地產學會執行會長陳貴近日接受媒體採表示,對於承擔拉動地方經濟重任的房地產來說,地方政府並不想調控。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