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八条房产调控无效 中国房价上涨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讯】近日中国近40个城市公布了今年的房价调控目标,绝大多数城市将当地的房价涨幅定在10%左右。房地产中介业者表示,历次的调控政策都没有产生抑制房价的效果,受通货膨胀的影响,房价持续看涨。

今年2月,国务院发布《国八条》房地产调控措施,要求地方政府在一季度前向社会公布当地房价调控目标。目前近40个城市公布了今年的房价调控目标,绝大多数城市将当地的房价涨幅定在10%左右。深圳房产经纪人王女士告诉记者,受通货膨胀的影响,房价还是持续看涨。

王女士:“政策对深圳市场来说不算什么的,这么多年一路走下来房价一直都是在涨的,而且今年通货膨胀比较厉害,应该都是稳步上升。”

广州房产经纪人陈先生表示,政府根本无意打压房价。

陈先生:“每次出政策一点效果都没有的,都要涨的,就是为了增加他的税收,如果想真正的打压房价的话,国家拍卖这个地皮,他不是卖那么贵对不对。”

北京2月16日出台限购令。北京房产经纪人周先生表示,房价还是照涨,因为买房所需要的相关证明文件,中介业者都可以代办。

周先生:“要是在北京有公司交满五年的税,或者是北京有五年的社保,就可以正常的在北京订一套房子,没有就给您做手续。”

中国房地产学会执行会长陈贵近日接受媒体采表示,对于承担拉动地方经济重任的房地产来说,地方政府并不想调控。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