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網吧心酸路:想自殺的心都有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訊】網吧作為互聯網服務的門臉,為眾多的網民提供快捷的,高效的網絡服務,它剛出現得時候,是那麼的讓人羨慕,曾經它是快速賺錢的實體,是那麼的風光無限,隨著時代的進步和發展,網吧舊的淘金者賺足後已經撤離,新的菜鳥卻還在進入這個行業。

很不幸的是本人就是眾多菜鳥中的一個,剛剛下崗的我和朋友在別人的鼓動下,籌了點錢買下了一家網吧,於是悲慘的經曆開始了。

我們這些初入行的菜鳥,根本不知道所謂的規矩,大家想想一個下崗的工人,隻是不想餓死,又不想靠社會和go-vern-ment,其實大家都知道也靠不上,自力更生吧!在我們開始經營後的一個月,區文化的人員上門檢查,因為我們接手時候還沒開始實名上網,所以隻是登記身份證之類的,大家都知道網吧的又沒權去查看人家的身份證,就是文化部門也沒那個權利,所以文化的人員開始說登記的不好,有未成年的人等等,找各種理由罰你,沒辦法隻好花錢消災,按人家的說法就是你開門做生意不拜我的碼頭,我不收拾你收拾誰?於是第一堂課,我是上了當網吧老板的第一課,每個月或者是過年過節,都去拜會這些傳著製服,賺著國家納稅人的工資,卻不為納稅人服務的人。

有人就要說了,你有證據嗎?不要信口胡說,我要說的是,如果有證據就不在這說了,我會直接去告他們,雖然不一定有用不一定對我有好處,但現在我已經被逼的無路了,無所謂怕誰來查了。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經營的網吧有了點起色,開始不賠錢了,實名上網開始了。一個身份證刷卡器剛多錢,竟然和網吧收2000多,安裝的人員還不熟悉自己裝的軟件有什麼功能,安裝以後毛病多多,故障頻發,就這樣的東西竟然是強製安裝的合格產品?!網吧的生意一落千丈,我又開始為房東賺錢,眼看著自己借的錢越來越少,於是開始學習別人的做法,幾個網吧互相借身份證上網,人是多了麻煩也來了,區文化查完,市文化的查,一家唱完一家來,我就奇了怪了,這網吧好歹他也是正規的,也是合法的生意,怎麼非逼得我們走歪路,好不容易大家都過完了,派出所的開始接手網吧,成網吧的主管了。

誰都知道pol.ice,那家夥權利大得很,第一個登場的pol.ice,一進來就查這查那的,查了半天抓住倆沒身份證得,大家想那沒身份證怎麼能上了網,那肯定是有的,說到這先說說那身份證刷卡的係統,它在一個網吧上了還可以去別的地方再刷,很多人就和朋友去網吧玩,一個在這邊網吧上,另一個去旁邊的上,像這個樣的情況太多了,我們沒權利要求人家把身份證拿出來,我們隻是確認是他本人就給刷卡開機,登記就更別說了,絕對的認真,客人把自己的身份證借給別人我們隻能提醒,我們阻止不了,我說的這是實情,除了pol.ice誰能查人家,何況我們隻是服務業,更不能得罪客人。

人家pol.ice說了,他們沒身份證怎麼上的網,我隻能解釋說實話,可人家pol.ice說你當pol.ice都是傻子,我還不知道怎麼回事嘛,把人抓走帶網管都抓,這實在是冤枉,我沒權力查看身份證,人家開機以後借給別人或拿走了,我也沒辦法,怎麼這也是網吧的錯?還好托朋友把人保釋出來了,具體怎麼保釋很多人知道的。哎!什麼世道一個服務行業的怎麼可能去查人,沒說理的地方啊!

好不容易熬到過了年,網吧的生意好了點,開兩會了,pol.ice把娛樂行業和網吧查了一遍又一遍,熬著吧。

兩會啊!反正我們也不懂,隻要餓不死就行了。開完了兩會又開什麼會,反正這個月是沒消停,我這手續齊全的網吧也因為,上網人員不聽勸告關門停業了,反正是沒希望了,誰讓咱是百姓來,下輩子當官吧!錢沒了,生活不知道怎麼繼續,發個帖子發泄一下,也許心裏會好點,反正不知道該怎麼過了,殺人和自殺的心思都有,我該如何?

──轉自《網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