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社長病倒 1星期群龍無首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訊】(中央社大阪28日法新電)日本媒體今天報導,負責管理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TEPCO),社長在處理核電廠危機時病倒,好幾天沒有工作。

11日規模9.0強震引發海嘯,讓福島核電廠的6座反應爐冷卻系統失常,引發爆炸起火,釋出輻射,讓全球恐慌這場核子危機可能擴大。

「每日新聞」(Mainichi Shimbun)引述公司人員說法報導,66歲的東電社長清水正孝(Masataka Shimizu)在16日病倒,從東電和政府成立的統合對策本部告假1星期。

報導引述東電發言人說法報導:「他沒來對策本部,但仍在(東京)總部蒐集資訊、給予指示。」

但另一名東電幹部說,清水正孝病得太重,當對策本部開會時,他只能在同棟大樓的另一個房間「大多躺著」。

「共同社」(Kyodo News)報導,清水現在已經康復,回到聯絡處工作。

清水正孝自從13日參加記者會後,就沒有公開現身,引發日媒指責他不負責任的聲浪。

共同社報導,東電發言人拒絕透露清水的健康詳情,但表示他沒有昏倒或需要打點滴。(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