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格不實 又有印度民航機師丟執照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訊】(中央社新德里25日法新電)印度民航當局今天表示,已經再吊銷14張民航機師執照,經查這些機師偽造資格。此一風波持續擴大,旅客信心大受打擊。

民航當局調查發現,這些機師接受飛行訓練時,涉嫌誇大飛行時數,並涉及其它不法行為。最早引爆一連串風波的是1名女機長,她數度在降落時操作不當,後來調查發現,她是以偽造文件手段取得機師執照。

印度民航當局正查核數千張機師執照,先前至少已有6名機師被捕,分別任職於印航(Air India)、靛藍航空公司(IndiGo)和香捷航空(SpiceJet)等。

印度民用航空總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Civil Aviation,DGCA)局長布山(Bharat Bhushan )告訴法新社:「我們已經吊銷14名民航客機機師的飛行執照。吊銷原因都是假造飛行時數紀錄。」

14名機師都是在印度西北部的拉吉斯坦國立飛行學校(Rajasthan State Flying School)取得資格證書。目前警方正查閱飛行教練的工作日誌。

民航官員說,飛行員必須擁有至少200小時的飛行紀錄,才能依法取得機師執照。不過,這1所飛行學校有數人僅僅完成50-60小時的飛行時數。(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