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錶也智慧 創新錶結合手機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訊】(中央社瑞士巴塞爾24日法新電)由於年輕一代慣用智慧型手機看時間,鐘錶業者被迫得「放聰明點」,使用智慧高科技重新吸引消費者目光。

今年業界最大盛事—瑞士巴塞爾鐘錶珠寶展(Baselworld)上,露面的不只有鑽光閃閃、巧奪天工的複雜機械錶,還增加許多與智慧型手機結合的計時器。

有些業者推出與奢華手機結合的機械錶,有的則主打觸控螢幕。日本數位錶商卡西歐(Casio)則首創能與智慧型手機溝通的手錶。

卡西歐營業部長中村寬(Hiroshi Nakamura)解釋,如果會議中手機鈴聲大作,只要敲一下手錶就可以關掉。

「你不會永遠把手機拿在手上,而是放在公事包中,所以敲手錶方便多了。」此外,智慧型手機接收到電子郵件時,手錶也會出現提示訊息。

中村表示:「我們不認為iPhone將取代手錶,我們看到手錶更多的可能性。」

「如果你有藍芽手錶和智慧型手機,旅行時就不需要再調整時間了。」(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