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將有二百萬人染抗藥性肺結核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未來四年內全球將有200萬人感染一種具有抗藥性肺結核,而中國病人會佔相當的比例。

據《BBC》報道,這種複雜的肺結核稱為“耐多藥結核病”(MDR – TB的)。

其抗耐藥性產生的原因是由於在對藥物敏感的結核病患者進行化療時,不恰當地使用了抗菌素。

世衛組織最新公佈的數字顯示,估計單在2008年的新增病例就達40萬宗。而來自中國,印度和俄羅斯的新增個案就佔了其中的一半。

2008年全球有15萬人死於這種耐多藥結核病。

世衛表示,全球耐多藥結核的病例正在迅速增加,預計在2011年至2015年間,全世界將新增加200多萬個耐多藥結核病例。

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引述世衛指出,如果這種情況得不到控制,將加劇耐藥菌株的擴散危險,給防治結核的工作帶來嚴峻挑戰。

世衛組織表示,目前全球有85%的耐多藥結核病例集中在27個國家,對這些國家的耐多藥結核病項目提供資助尤為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