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訊】3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1.印度再度升息 上修通膨預測
由於通貨膨脹居高不下,印度央行再次升息1碼,這是1年以來第8次升息。央行同時也調高今年度的通膨率預估值,由7%上修到8%。央行依然維持經濟成長預測值為8.5%。

2.美國2月消費者物價上升0.5%
美國勞工部公布,因為能源和食品價格上漲,帶動2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0.5%。其中能源價格上漲3.4%,3個月以來纍積上漲了9.8%﹔食品價格上漲0.6%,創下自2009年5月以來最大漲幅。

3.日本能脫困 IMF:無紓困計劃
日本央行在週一挹注1千8百億美元到金融體系,支撐經濟度過地震,海嘯和核災的衝擊。國際貨幣基金錶示,日本自身擁有金融工具度過這次災難,走上重建和成長之路,所以國際貨幣基金沒有對日本的紓困計劃。

4.Android網速 比iPhone快52%
加拿大軟體公司指出,以谷歌安卓利作業系統上網的智慧手機,有84%的機會比蘋果iPhone 快了52%。雖然使用者通常不會感受到差別,但是在內容更豐富的網頁或是平板電腦上,就有明顯的差異。

5.野村控股下修日本今年經濟成長
強震以後,日本野村控股下修日本今年的經濟成長,由之前的1.5%調降到1.1%,並且提高明年的經濟成長率,由2.3%增長到2.6%。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