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強震迫關廠 塑膠價格看漲

【新唐人2011年3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根據彭博社報導,Alembic Global Advisors表示,強震襲日,造成空前的化工廠關閉,供應受影響,全球乙烯以及相關塑膠價格看漲。

紐約Alembic分析師阿邁德(Hassan Ahmed)在11日研究報告中表示,日本乙烯佔全球產能約5.5%,全球出口8.5%。乙烯是聚乙烯等塑膠的主要成份。

用來生產日本9成乙烯的石油腦價格則看跌。石油腦是從石油提煉出來的原物料。

阿邁德表示,「我們預期在發生這個悲劇後,乙烯供需平衡將緊俏,推升價格和擴大利潤,特別要注意的是石油腦價格應會下跌。」

三菱化學控股(Mitsubishi Chemical HoldingsCorp.)表示,旗下鹿島廠因地震造成電力中斷而關廠。根據提供產業消息和報價服務的ICIS報導,至少有2座化學廠傳出祝融,其他被迫關閉。

陶氏化學(Dow Chemical)、LyondellBasell Industries NV和Westlake Chemical Co.料受惠於乙烯利潤擴大。他將陶氏化學和Lyondell的投資評等列為「加碼」,Westlake的投資評等則是中立。

阿邁德表示,日本聚乙烯占全球產能4.1%,占全球出口2.2%。聚丙烯占全球產能5.5%,占全球出口4%。(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