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大陸 日擬購先進偵察機

【新唐人2011年3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日本防衛省計劃引進最尖端的無人偵察機「全球之鷹」 (RQ-4 Global Hawk),加強對日本週邊地區、尤其是對中國(共)的監控。

  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防衛省5日透露的消息說,正在考慮引進美國製造的這款無人偵察機,但因預算龐大,能否通過日本國會的批准,目前還很難說。

據介紹,「全球之鷹」全長14.5公尺,機翼寬40公尺,飛行高度是一般飛機的2倍,可達1萬8000公尺,機體前部裝有高性能智慧感測器和紅外線照相系統,可以清晰拍攝560公里之外的目標。

同時因為是透過電腦系統的遠距離無線操控,拍攝的圖像可以立即傳輸到日本國內的自衛隊情報基地。

  報導稱,「全球之鷹」續航能力達42小時,日常活動半徑為5500公里,可在目標上空對4萬平方公里的目標進行連續24小時偵察,「完全可以深入到中國大陸的內陸地區進行偵查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