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商回應溫家寶:我們流的是道德血液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訊】 27日,中共總理溫家寶在與線民連線交流時呼籲地產商應該流道德的血液,對此,政協委員,廣州地產商黃文仔回應,「我覺得我們身上流的都是道德的血液」,並暗示樓市飆升,責任在於政府。

大陸媒體消息,兩會前夕,針對樓價飆升,民怨沸騰,官方在多個城市推出「限購」令,遏制樓市炒風。中共總理溫家寶日前與線民網上對話時,針對樓價太高問題向地產商喊話:「你們的身上也應該流著道德的血液。」許多民眾把矛頭指向地產商。

政協委員、廣州星河灣地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文仔在媒體公開表示不認同,「發展商身上流著道德的血液,這是一點問題都沒有的。」他指出不少地產商關心社會,參加扶貧,他們都有一腔熱情,「我們也沒有缺德。」

那麼,為何樓價飆升?黃文仔認為,目前的房屋「限購」令非常嚴厲,北京、上海等城市今年商品房成交量將至少下滑六成,預測今年樓價回落兩成。他暗示責任在於政府,他說,新年前在西安參與投標一塊地,半年前政府賣了一塊地,成交價一百六十萬元一畝,那天那塊地賣到了五百零四萬元。半年地價漲了三倍多,房價怎能不漲?

這位敢言的地產商不同意樓價高責任在於地產商,並說,「開發商本身是要賺錢的,而且賺了錢也要納稅的。」他表示對政府推出的嚴厲措施也能理解,「有時發熱時喝杯涼茶也是正常的。」

不過全國政協委員、廣州市政府參事室主任張嘉極卻認為,「把房地產的問題歸結為政府賣地問題,是因果倒置。」

他指出,房子是市場的,市場的樓價推高了,開發商必然就去搶地,自然就造成地價貴,就是政府把地價定低了,開發商也不可能降價賣房,市場能賣到多高,開發商還會賣多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