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麗江突發山火 主城區大停電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訊】中國雲南省麗江玉龍縣28號發生森林火災,由於山火燒斷了麗江主城區的部分主供電線路,導致城區大範圍區域停電,加上風勢較大,大火燒了一天,山火過山面積達30公頃,直到3月1號清晨才基本控制火勢。

玉龍縣黃山鎮五臺村上吉組集體林,在28號凌晨5點10分起火,山火從一個山谷下方燃燒起來,有多個火點零星燃燒,火勢一直在向上躥。

由於當時風勢較大,山上植被茂密,火勢迅速蔓延,最高的火焰達到10多米,住在十幾公里以外的居民都能看到被燒紅的天空。

十幾公里以外的居民:「我當時看到那個火確實挺大的,當時看了有點害怕。燒了一天。」

28號中午火勢突然增大,火苗跳過設置的隔離帶繼續蔓延,救火行動一度中斷。下午3點,火場內有3處不連續火點,火場南、北線有3條不連續火線,長約600米。由於火線比較長,供水很困難,需要靠人背水走兩個半小時才能抵達,當地有一千多民眾參與送水上山。

據報導,山火將五臺山上向麗江輸送電力的部分主輸電線路燒斷,導致麗江主城區用電負額增加,造成了包括麗江古城在內的大部分區域,28號下午停電。

當地居民何女士:「火,熱,熱,熱,煙也大,霧也大,就是很霧,很亮,害怕,害怕,停電了,昨天5點到(1號)早上,晚上又有了,最後又停電了。」

救火人員等到1號凌晨4點,風勢減緩後再進行撲救。

記者1號早晨10點詢問當地警方,撲救行動還在繼續。

黃山派出所民警:「正在努力撲救(山火),目前還沒有接到人員傷亡報告。」

據初步估算,這次山火過火面積達30公頃。引發火災的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