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北非動盪 歐股連3黑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歐洲股市連續第3個交易日收跌,在中東北非地區政治動盪持續下,利比亞對反政府示威進行鎮壓,此利空蓋過美國消費信心攀升的利多。

法航-荷航集團(Air France-KLM Group)下挫3%,因油價漲至逾2年來最高價。

英國「勞合航運日報」(Lloyd’s List)出版商英富曼集團(Informa Plc)下跌2.9%,因這家公司獲利下滑。

Jyske Bank A/S因公布獲利優於分析師預期而大漲7.5%。

義大利股市因技術性問題,延後6個半小時才開始交易。

道瓊歐洲600指數下跌1.80點或0.63%,收285.38點,為去年11月以來3個交易日中最大的跌幅。這項指數今年漲幅達3.5%,因市場揣測經濟復甦力道將延續。上週道瓊歐洲600指數創下2008年8月以來最高水準。

鋒裕投資公司(Pioneer Investments KGmbH)德國分公司的股票投資組合管理部門主管史坦貝斯(MarkusSteinbeis)表示,中東北非地區的情勢發展是「引發盤整的因素」。史坦貝斯指出,政局動盪蔓延至沙烏地阿拉伯的可能性現在正反映到市場上。

油價飆漲至2008年9月以來最高價,利比亞當局對反政府示威民眾進行鎮壓,導致數百人喪命,該國外交官以辭職表示不滿,軍人也背棄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Muammar Qaddafi)的政府。中國當局封鎖關於示威活動的外國新聞報導,以防止當地發生支持民主的抗爭活動。

西歐18家股市全數收黑。英股FTSE 100指數收挫18.04點或0.30%,報5996.76點;法股CAC 40指數收跌47.14點或1.15%,報4050.27點;德股DAX 30指數收挫3.46點或0.05%,報7318.35點。(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