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多城市21日大規模斷網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訊】21日下午中國北京、上海等多個城市出現大規模斷網,專家表示這次網路癱瘓不是太陽惹的禍。

中國多個城市21日下午陸續出現大規模網路掉線的情況,關於斷網的抱怨帖遍佈多個城市,包括河南、湖南、山西、浙江等城市都被波及。

據網友反映,北京、上海、湖南、河南、廣東等地電信網路都出現不穩定情況。21日晚間網路雖然開始陸續恢復正常,但是直到22日上午,滬上仍有部份寬頻用戶網路仍未恢復正常。

據東南新聞網報導:「 中國電信方面上午表示,正在盡快排查網路原因,目前確定電信網內沒有任何故障。」、「而按照MSN給出的故障檢測,斷線原因系DNS伺服器不正常所致。」 有技術人員稱,通過更改DNS伺服器位址可以進行訪問。專家表示這次網路癱瘓不是太陽惹的禍。

據BBC在2月18日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太陽黑子1158區近日活動相當頻繁,並在北美時間14日晚間8時50分噴發了今年度最強的太陽耀斑。NASA表示,1158區這次的噴發是新一季太陽週期最為劇烈的活動,而太陽活動預計在2013年達到高峰。

太空總署說,太陽動態觀測衛星(Solar DynamicsObservatory)發現1個與耀斑有關的日冕質量大噴射,而噴射物以每秒900公里的速度衝向地球。

這個帶電的離子體微粒預期將於格林威治時間,17日凌晨3時抵達地球軌道。抵達地球時,太陽風內的電子以及質子與地球磁場相互作用,預計這場太陽風暴將給地球帶來一場地磁風暴,並對地球上的現代科技造成干擾,諸如供電網絡、通信系統和人造衛星,包括地球所使用的衛星導航信號,甚至手機和銀行自動取款機都有可能受到干擾,影響人們的生活和正常生產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