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多城市21日大规模断网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讯】21日下午中国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出现大规模断网,专家表示这次网路瘫痪不是太阳惹的祸。

中国多个城市21日下午陆续出现大规模网路掉线的情况,关于断网的抱怨帖遍布多个城市,包括河南、湖南、山西、浙江等城市都被波及。

据网友反映,北京、上海、湖南、河南、广东等地电信网路都出现不稳定情况。21日晚间网路虽然开始陆续恢复正常,但是直到22日上午,沪上仍有部分宽频用户网路仍未恢复正常。

据东南新闻网报导:“ 中国电信方面上午表示,正在尽快排查网路原因,目前确定电信网内没有任何故障。”、“而按照MSN给出的故障检测,断线原因系DNS服务器不正常所致。” 有技术人员称,通过更改DNS服务器位址可以进行访问。专家表示这次网路瘫痪不是太阳惹的祸。

据BBC在2月18日报导,美国太空总署(NASA)表示,太阳黑子1158区近日活动相当频繁,并在北美时间14日晚间8时50分喷发了今年度最强的太阳耀斑。NASA表示,1158区这次的喷发是新一季太阳周期最为剧烈的活动,而太阳活动预计在2013年达到高峰。

太空总署说,太阳动态观测卫星(Solar DynamicsObservatory)发现1个与耀斑有关的日冕质量大喷射,而喷射物以每秒900公里的速度冲向地球。

这个带电的离子体微粒预期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7日凌晨3时抵达地球轨道。抵达地球时,太阳风内的电子以及质子与地球磁场相互作用,预计这场太阳风暴将给地球带来一场地磁风暴,并对地球上的现代科技造成干扰,诸如供电网络、通信系统和人造卫星,包括地球所使用的卫星导航信号,甚至手机和银行自动取款机都有可能受到干扰,影响人们的生活和正常生产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