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布魯珊火山 噴3公里高灰柱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1日專電)律賓呂宋島南端布魯珊火山今天上午噴出3公里高的火山灰,將附近村莊籠罩在一片黑暗之中,但當局仍把火山警戒維持在最低層級。

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The Philippine Institute of Volcanology and Seismology, PHIVOLCS)發佈通告指出,布魯珊火山(Bulusan)於上午9點12分噴發火山灰,籠罩了週遭村莊,火山灰並朝西南方向移動。

在過去24小時之間,布魯珊火山一帶發生了2次火山地震。

火山暨地震研究所表示,火山灰的噴發是由熱蒸氣引起,且發生源較淺,布魯珊火山現仍維持1級火山警戒。

地方當局已提醒民眾不要靠近火山週邊4公里的永久危險區,但暫未疏散民眾,菲律賓民航局也宣佈布魯珊火山一帶為禁飛區。

布魯珊火山位於呂宋島南端蘇索岡省(Sorsogon),距離首都馬尼拉約250公里,是菲律賓第4活躍的活火山,前1次火山灰噴發是在2007年10月,但從去年12月以來又蠢蠢欲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