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霸凌常識 苗縣大會考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8日電)苗栗縣教育處今天在各國中小舉辦反霸凌知識大會考,由於考題內容生活化,且事先公布讓老師協助講解,學生普遍反映「很簡單」。

苗栗縣針對全縣國中、小學生,舉辦「反霸凌反黑幫反詐欺正向管教人權生命教育常識大會考」,除國小一至三年級外,全縣近6萬名中小學生幾乎都應考。

由於縣府教育處事先將題庫公布在網站上,並要求各校教師利用彈性課程時間講解,並說明相關法規,學生上午經過20分鐘考試後,普遍認為「還滿簡單的」。

苗栗縣教育處表示,這次會考的考題,多以日常卡通、連續劇等人物為主角,模擬校園霸凌情況,或將報章媒體報導的霸凌個案改編成故事,相當生活化,考題涵蓋反霸凌觀念及基本法律常識。

苗栗縣教育處長彭富源表示,會考不是考試,主要作為教師教學的參考,透過這次會考可以了解學生哪些概念不夠清楚,以便補救教學。

外界有人批評會考流於形式,苗栗市建功國小教務主任莊忠賢認為,「有宣導還是有差」,例如以前小朋友可能不知道,同學間拉攏、排擠關係也屬於霸凌行為,有同學喜歡言語嘲笑;經過開學1週以來的加強教育,小朋友「變得比較有禮貌」,懂得拿捏開玩笑或行為分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