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文】最後的侮辱-蔣介石日記揭谜(十三)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

【黄花岗杂志編者按】雖然自蔣介石日記在美國開放閱讀以來,共產黨學者和國民黨學者猶如“趕集”似地穿梭在大陸、台灣和美國各地,他們的閱讀研究成果,更能夠在大陸和台灣通行無阻。但是,這篇文章,目前無論是在大陸和台灣都不能發表。本刊囿於這一實情,決定自本期起予以連載,請海內外的讀者給予關注。

作者:安長林 童瀟竹

第二篇《採訪錄》評點(下)(8)

看清蔣介石真面目的人

採訪錄

《人物週刊》:那你據此三個標準評價一下蔣介石?

人物週刊:胡適說,歷史不是一個可以任人打扮的小姑娘。但現實中這個小姑娘卻經常被人隨便打扮。作為歷史學家,你怎麼看?

×××:在現實生活裏經常會碰到這種“打扮”歷史的情況。有一些人,總喜歡要求歷史學家按照他的個人意願或某種“政治需要”來“打扮”歷史、改裝歷史。因此,歷史學家要還原歷史本來面目,寫出具有高度真實性的歷史著作來,常常會碰到好多意想不到的困難。但是,歷史學家的可貴之處就在於他敢於突破這些困難,為人們留下具有高度真實性的歷史著作來。

我不喜歡蔣這個人。我研究的歷史人物,有許多都不是我喜歡的,但是,作為歷史學家,我常常用12個字要求自己,就是“愛之不增其善,憎之不益其惡”,就是說,既不美化、神化,也不有意醜化、妖魔化。一切按照歷史的本來面貌寫。歷史學的生命在於真實,不真實的歷史我們誰也不想看。

我曾經說過,假歷史誤國、誤民,貽害千秋萬代。

評點:

元曲中有兩句詞,是形容偷腥婦人的,叫做“慣來刁婦愛撇清,又愛吃魚又道腥”。若要以此來形容這位中共學者,倒是相當的貼切。因為這位中共學者在對蔣介石的污蔑中,為了按照某種“政治需要”,已經“打扮”夠了歷史,也“改裝”夠了歷史,然後卻又感慨起來,說要想“寫出具有高度真實性的歷史著作來,常常會碰到好多意想不到的困難”,但他的“可貴之處”,就是要“敢於突破這些困難”,“為人們留下具有高度真實性的歷史著作來”。雖然,學者沒有明說他的困難是什麼,但是明眼人還是能夠猜得到的,就是近三十年來,人民在反思歷史中所已經獲得的“辨識新中國”和“還原蔣介石”的“可怕”成就。

至此,中共學者到底有沒有做到他所一再標榜的,對他的研究對象,要遵循“愛之不增其善,憎之不益其惡”的所謂治史原則,我們也不多評了。因為,他已經一再地表白他”不喜歡蔣介石這個人”,已經一再地將他對蔣介石的憎惡盡顯其表了,更是一再地予蔣介石以種種的指斥和栽臧了。就本篇采訪錄而言,他開篇就稱蔣年輕時就是一個遍身毛病、優點全無、令人厭惡的人。繼之,又斷言蔣“說不上有什麼政治智慧”,用以否定蔣介石的一切政治成就。接著,他又用”狸貓換太子“的陰謀治史手段,向記者宣佈了他閱讀蔣介石日記的“重大突破”,就是“不抵抗主義的發明權”還是他蔣介石的,企圖对人民已经認清蔣介石“是抵抗、而不是不抵抗”的真实历史,实行胡共政权为“维稳”所迫切需要的再翻案,妄图把蒋介石重新订到“历史的耻辱柱”上去。之後,竟站在馬列的“階級和階級鬥爭”的立場上,指斥蔣介石的“土改”,搞的是“階級調和與改良土改”,是“改良”,而不是“革命”,足以令人噴飯。然後,他雖然提出了評價歷史人物的三大標準,卻壓根兒就不敢依據自己的三大標準來評價一句蔣介石,只敢枉顧左右而言他。最後,他还要連廉恥也不顧地為中共的“蘇區”辯護,指斥蔣介石殺了本國“蘇聯佔領區”的26萬共產黨員和人民。待到他已經“按照共產黨政治需要”,把蔣介石糟蹋夠了以後,他又要教導世人如何才能做一個真正的歷史學家了……。夠了,我們還要再為他總結下去嗎?

不必了。但是我們還想再問一句的是,中共學者的上述蔣介石研究成果,除掉使了“掉包計”的“還是不抵抗”和“蔣愛宋是真情”以外,其所有的成果,所有的突破,所有的指斥和污蔑,又有哪一點與閱讀蔣介石日記有關呢?又有那一處不是在“假托閱讀蒋日記之名”,實為诬蒋而“早有謀定在胸”呢?

當然,我們還是深為這位中共學者可惜。因為,我們認為,他雖然是太聰明,但也正因為他太市俗,太勢利,黨派性也太強,所以,他大概是永遠也寫不出具有高度真實性的歷史著作來的。因為,他依靠逢迎、拍馬的手段,特別是一定要按照“共產黨的政治需要”,來任意“打扮”歷史這個小姑娘的“研究路數”,只能促使歷史這個小姑娘更早的覺醒。何況,這個小姑娘,在人民的艱難而又痛苦的歷史反思中,早已經在走向蘇醒了呢?

中共學者,你是白費心思了。誠如我們大陸的一位網民在本文(之一)的跟帖中所說﹕“中共学者——其实就是共匪的爪牙鹰犬,御用奴才。他们的欺骗伎俩除了骗一下那些长期被洗脑的愚民之外,早已失去了作用。”(註十三)也就是說,中共學者的這些“假歷史”,是“誤不了國、誤不了民,也貽害不了千秋萬代”的。只怕是“到頭來,反誤了卿卿性命”。(暫停)

註釋:

註十三:國內外網站跟貼:2010-07-23厚薄規:“中共學者——其實就是共匪的爪牙鷹犬,御用奴才。他們的的欺騙伎倆除了騙一下那些長期被洗腦的愚民之外,早已失去了作用。共匪現在在大陸已經是天怒人怨,眾叛親離,他們滅亡的日子已經為期不遠。”等等。

楊天石《找尋真實的蔣介石》(山西人民出版社 2008年5月出版。編者注)

(轉自《黃花崗雜誌》第34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