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人士牽制 日捕鯨活動受阻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中央社東京16日法新電)日本水產廳(JapaneseFishery Agency)官員今天表示,日本捕鯨業者已暫停南極捕鯨作業,因為受到環保人士騷擾;業者並考慮提早結束年度作業。

「海洋守護協會」(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的環保人士幾個月來都在追逐日本捕鯨船隊,以阻止其魚叉艦獵捕此種巨型的海洋哺乳動物。海洋守護協會於美國成立,是一強硬派環保團體。

水產廳官員中奧達也(Tatsuya Nakaoku)表示,日本捕鯨加工船「『日新丸號』(Nisshin Maru)因一直被該協會追趕,已於10日暫停捕鯨行動,以確保船員的安全。」

中奧確認媒體報導並告訴法新社,「我們正在研判情況,包括提早中止捕鯨作業的可能性」;不過他強調,「目前還未有定案」。(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