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禁不絕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訊】繼三聚氰胺毒奶事件後,大陸再傳不法業者在奶品中添加有毒物質——「皮革水解蛋白」,以提高蛋白質含量的惡例。

據中央社報導,為提高乳製品蛋白質含量,在三聚氰胺成為「嚴打」對象後,大陸不法企業和供應商改為使用「皮革水解蛋白」。

據報導,皮革水解蛋白粉可能含有重鉻酸鉀和重鉻酸鈉等有毒物質。用這種原料生產水解蛋白,重鉻酸鉀和重鉻酸鈉自然會被帶入產品中,被人體吸收、累積後可能中毒,導致關節疏鬆腫大,甚至造成兒童死亡。

北京食品檢驗專家王曉峰表示,皮革水解蛋白粉的檢測難度比三聚氰胺更大,因為它本來就是一種蛋白質。

中國質檢部門先前已經檢測出非法添加「皮革水解蛋白」案例。2009年3月18日,浙江省質量技術監督局(質監局)在金華市晨園乳業生產的多批次牛奶中,檢出含有皮革水解蛋白粉的物質。

今年2月,有人匿名向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質檢總局)食品司檢舉晨園乳業在奶粉中添加皮革水解蛋白粉,以提高蛋白質含量。

金華市質監局配合浙江省質監局進行調查,發現晨園乳業生產的8個批次含乳飲料成品、半成品中,有3批次成品、2批次半成品含有皮革水解蛋白成分。

相關文章
評論